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通知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2点击数: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强化本科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激励我校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凸显文化育人特色,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使我校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本科教学管理先进集体。评选对象:二级学院(部、中心)。

(二)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对象: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学秘书、系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本科教学相关职能部门科员、科长。

二、评选名额

教学管理先进集体不超过5个、教学管理先进个人不超过15名。教学管理先进集体自愿申报,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各单位推荐1-2人参评。

三、评选条件

(一)“本科教学管理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彰显本科教育首位度,坚持“以本为本”的一流本科教育理念,切实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2.对学校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理解准确、执行到位,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完善相关制度文件,教学管理科学规范,教学运行状况良好。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基层教学组织体系。

3.积极组织教学研究与改革,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明显成果;重视专业建设,在各类专业认证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取得实质进展。

4.重视课程、教材和实践教学基地等建设,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

5.教学质量在学校组织的各项评估中处于前列,近两年无教学事故和师生的集中投诉。

6.年度教学工作计划与总结、教学研究工作会议记录齐备,参加学校各类教学会议和教学活动出勤到位,院(部)领导等听课记录完整,教学文件归档、教学材料提交及时。

(二)“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管理工作,恪守工作纪律和职业道德,工作态度认真主动,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热心为师生服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准确理解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结合所在部门实际,工作开展有序,教学管理科学规范,秉公办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

3.积极参与教学管理研究,善于总结管理经验,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管理知识和较强的教学事务处理能力。近两年无教学管理责任事故和师生的集中投诉。

4.在教学管理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满一年(含)以上。

(三)凡出现师德师风问题及教学事故的单位、个人取消当年教学管理先进集体与个人的评选资格。

(四)每年针对教学单位或个人设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教学特别贡献奖”,表彰他们长期奋战和奉献在教学一线,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探索,有效地提升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了南信大的本科人才培养的品牌与特色。如无满足条件的,此奖项空缺。

四、申报评选办法

(一)先进集体由各单位自愿申报,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申报表》(附件1);先进个人由个人自愿向所在单位申报,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申报表》(见附件2),各单位择优推荐1-2人。

(二)教务处组织专家根据申报材料进行评选,并对评选结果予以公示3天。

(三)学校对评选出的校级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五、其他

各单位于1月18日之前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材料纸质稿及电子稿报送至教务处。联系人:颜开、黄燕丽,联系电话:58731152,办公地点:行政楼411,邮箱:jwc@nuist.edu.cn。

教务处

二0二一年一月十二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