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教学  >  正文

软件学院顺利举办海康威视嵌入式特色课程班开班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9点击数:来源:

近日,软件学院在临江楼B507顺利举办海康威视嵌入式特色课程班开班仪式。海康威视嵌入式软件通道负责人顾昕宇、嵌入式专家杭振、高级招聘经理郭星甫,和软件学院副院长刘琦、副院长崔萌萌、院长助理刘文杰出席开班仪式,2021级海康威视实验班学生和全校对课程感兴趣的学生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郭星甫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琦致辞。他表示,嵌入式特色课程班依托于软件学院与海康威视联合成立的“海康威视实验班”,针对嵌入式开发设立的特色课程班,它将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方式培养具有嵌入式软件技术开发能力的优秀人才,希望与会学生珍惜一线品牌厂家提供的学习嵌入式相关知识的宝贵机会,认真听讲,多多实践,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在海康威视专家的全面细致讲解下和同学间的交流合作中,一定能汲取丰富的嵌入式软件技术开发专业知识,达成学习目标。

顾昕宇发言。他指出,海康威视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千行百业,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公司希望通过嵌入式软件通道建设培养出大量的嵌入式软件技术开发人才,满足市场需求和社会需要;他希望与会学生通过嵌入式特色课程的学习,能提升就业能力,实现个人更好的成长,并鼓励与会学生培训期间积极参与到课程中来,积极提问,与讲师展开互动交流,夯实专业知识学习基础,提升学习成效。

郭星甫进一步就海康威视公司概况和嵌入式特色课程班管理要求展开介绍。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他介绍到,我们正生活在一个物联大爆发的时代,海康威视业务从视频监控、综合安防、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到智能物联,经历了20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在智能物联网赛道,海康威视在技术和产品、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各个方面都逐步构建起了适配智能物联碎片化需求的核心能力,今后,海康威视会持续技术创新、丰富产品体系,打造产品技术综合竞争力。此次和南信大联合开设嵌入式特色课程,旨在将理论知识和实操讲解紧密结合,通过企业真实应用案例和实操环节,帮助同学理解从理论知识到企业产业化落地的过程,要求同学们全勤参与,积极互动,通过课程考核,成为优秀学员。

开班仪式后,嵌入式特色课程班将基于定制化培养方案、灵活化教学模式、专属化企业课程导师,通过6期课程培训,带领同学们进入嵌入式开发的世界大门。相信与会同学通过系统学习和实操锻炼,一定能在嵌入式开发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