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扎实推进我校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文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公共物理教学部、体育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邓志良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郭雨主持。

会上,各学院分别汇报了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及实验、体育、计算机类课、思想政治课等公共基础课改革实施情况、经验及取得成效,并围绕本学期采取的主要举措、实施进展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随后,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就下一阶段公共课如何深化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学校层面要建立公共基础课程改革进展双月简报制度,学院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进一步调动各方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激发教师教学活力,通过加强优质资源建设、开展集体研讨、加强学情分析、持续实施校级联考、发挥课程助教作用等措施,不断推动公共基础课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最后,邓志良副校长对各学院公共基础课实施情况做了逐一点评,对前期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在大学英语课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到其他公共基础课,已营造出了良好的教改氛围,形成了积极的竞争态势,调动了更多的教师参与,积累了一定的教改经验。他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将好的经验、特色做法等及时凝练固化和推广;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本目标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要根据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新要求,以系统性的思维、研究性的态度、全局性的高度,不断探索改革新举措,开拓教学改革新路径,取得育人新成效;要加强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中期评估,形成改革长效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