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0-09-24点击数:来源:



9月21日-22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来我校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中国科技大学卫国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湘潭大学段斌教授、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王卓军副总经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顾华玺教授任专家,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李富兵老师和江苏师范大学刘娜老师任秘书。

21日上午,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邓志良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邓志良主持。

见面会上,管兆勇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专家组到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总体情况做了介绍。管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通过成立校级层面的领导小组,强化部门联动,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理念,积极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总结办学理念特色,着力提升我校教育水平、教学水平,推动专业教育新一轮的跨越发展。

专家组成员对自评报告与补充报告中存疑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相关人员就专家提出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质量、生源质量、毕业要求、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随后,专家组考查了电子技术实验室、电子系统设计实验室、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和传感器与信号检测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及补充报告,对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查,对自评报告与补充报告中提供的材料进行了详细核实。同时,专家组查阅了教学、管理资料,开展了专业教师、管理人员以及学生的访谈,并对学生试卷、毕业论文、实习报告等进行了抽查,就重点关注的问题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交流和核实。

22日下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学校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邓志良,相关职能部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卫国教授主持。

卫国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对该专业的建设情况、学生、师资以及支撑条件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同时希望在课程体系、课程目标设置、指标点达成度评估、培养过程达成的科学评价和分析的持续改进等方面持续改进。随后,段斌教授、王卓军副总经理和顾华玺教授分别从毕业要求、毕业设计以及实践类课程指标点达成度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管兆勇书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不断提高学校专业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此次专业认证对我校各项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的遵循,为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重要支撑,是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助力。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强化教学意识,推进教学质量标准建设,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当中。

专家组组长、卫国教授讲话

管兆勇书记讲话

邓志良副校长主持考查见面会

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

现场考查实验室

反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