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业务材料撰写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颜开发布时间:2020-11-05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部门行政人员业务材料撰写能力,11月4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428会议召开专题培训,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尹才祥应邀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照冰主持。

会上,尹才祥副主任就部门业务材料撰写做《向业务材料撰写者要“四力”》的报告。他结合具体业务,说明攻坚力、研究力、逻辑力、前瞻力是材料撰写者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强调材料撰写能力本身就是部门生产力。他从职能部门“阶段性工作总结、重大项目平台申报”等几个方面写作的基本要求、基本特点、基本架构进行针对性讲解。重点讲解篇章结构上的谋篇逻辑、二级标题上的内容展开逻辑和具体内容上的文字表述逻辑。他最后指出,材料撰写是一个对材料占有、梳理、归类、分析的过程,要在宏观上理解、中观上把握、微观上操作,这也是对部门工作再思考和再提升的过程。

在总结讲话中郭照冰处长对尹才祥副主任百忙中抽空到教务处传经送宝致以谢意,肯定了部门前期的有关工作。他指出:开展科级及以上行政人员业务材料撰写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是部门提质发展、建设一流高校的迫切要求,是适应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他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力争部门行政管理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内涵丰富、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生动精彩,有理论、有技巧、有体会、有经验,对行政人员业务材料撰写知识、文字表达、写作技巧乃至工作思路都有极大的提升作用,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操作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