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管理规定  >  现教中心  >  正文

南信大智慧教室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31点击数:来源:

为更好发挥智慧教室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提高智慧教室的使用效率,服务广大师生,特制定本办法。

教师使用智慧教室必须按程序规范操作:

1、教师在使用智慧教室前,应进行相应培训,以便能正确使用相关设备。

2、教师应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课前亲自调试教学课件,带上纸质教案,避免停电或设备故障等影响正常教学。

3、教师应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不得在计算机上擅自安装、卸载系统软件,不得更改设备参数,以免影响他人正常教学。若设备出现异常,不能擅自乱动,应及时联系管理人员处理,以免损坏设备。

4、教师应文明使用设备,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室内桌椅不得随意搬出室外或借用,智慧教室使用结束,需关闭设备,关好门窗。

5、教师应认真履行对学生的管理职责,包括:

1)指导文明使用设备,不乱插拔插座和电线,不恶意损坏设备,不得在教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电水壶烧水等);

2)告知学生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不得在一体机上擅自使用U盘,不得随意安装、卸载系统软件,不得更改设备参数,以免影响他人使用;

3)告知学生若设备出现异常,不能擅自乱动,应及时请授课教师联系管理人员处理,以免损坏设备;

4)督促学生禁止将零食、饮料带入教室,禁止在教室内吸烟、饮食、打闹;

5)督促学生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不乱丢垃圾,下课后带走纸巾等个人垃圾;

6)室内桌椅不得随意搬出室外或借用,提醒学生每节课后将桌椅放回原位;

7)提醒学生离开教室时,检查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勿落下。

8)如为学生自主活动,需指定一位学生负责人,确认所有设备完全关闭,关好教室门窗后再离开。

备注:教室内设有全天监控,对于违反规定而造成设备丢失、损坏或性能下降的将上报教务处,并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人和当事人责任,酌情严肃处理。

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
1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