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教学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建设暨新教师交流研讨会

作者:王雪芬发布时间:2021-01-06点击数:来源:

202115日上午10:40-11:40,管理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在阅江楼325召开专业建设暨新教师交流研讨会,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副院长曹玲、信管系系主任朱光、信管系党支书胡泽文、信管系侯磊、吴振勇、杨怡等教师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信管系系主任朱光主持。

系主任朱光从信管一流专业建设、信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申报、图情专硕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等专业建设工作,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等人才培养成果,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培养环境建设,以及优秀师资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等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信管系工作成果进行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巩在武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信管系教师这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及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为信管系的未来发展指出了几点建议:一本科专业建设要突显专业特色,尤其强调大数据应用与管理专业的特色性;二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应紧跟社会与国家需要,走行业发展道路;三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应是培养数据驱动的管理型人才,同时强调应综合利用管理学院各专业的特色资源与优势培养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四新教师个人发展不仅要重视科研,也要重视教学,应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教改论文、课程思政、专业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曹玲副院长就新建立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图情专硕的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曹院长指出应提前一年做好新专业的课程建设与准备工作、尽快落实每门课的授课教师及授课内容;并强调新教师在注重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在教学上下工夫,鼓励新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建设、教改论文的撰写及教改课题的申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