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教学  >  正文

环科院赴镇江多家企业走访调研推进院企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2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推动学院与企业的科技合作和产业融合,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12月17日下午,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文亚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带队前往镇江地区走访了镇江华东电力设备制造厂有限公司、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环科系党支部书记刘振鑫,学办辅导员、实验室实验员一同参与本次走访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文亚平书记向参会的企业领导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介绍了学院在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调研,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落实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并以此为基础,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合作,产业融合和科教人员交流等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李岩副书记对企业发展与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加强对学生在实习与工作中的管理与培训,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参会的企业领导对学院领导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史、产业格局、优势特色和发展理念等,着重介绍了企业在人才方面的需求、人才政策和培养机制。两家企业都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方向、学科和专业设置与企业的业务方向有着非常高的一致性和契合度,学院的科研实力雄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高,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尽快实现多种形式的合作,推动学校与企业、研究与产业之间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参观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