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

作者:颜开发布时间:2021-01-05点击数:来源:

  12月31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邓志良,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邓志良主持。


  会上,邓志良副校长表示2020年对于各教学单位及管理部门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科教学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从疫情初期实施全线上教学,到江苏省首批开学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授课,再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同时承担了大量社会考试、全国性学科竞赛,总体上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圆满完成,体现了南信大的责任与担当。其次,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成绩显著,在“拔尖计划2.0”基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教育部新工科与新农科项目、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江苏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江苏省重点教材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他指出我校在巩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十四五”期间需要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取得突破,一是要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与跟踪,开展专业预警和动态调整,实施专业分类发展;三是要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全力构建一流课程体系;四是要加强成果凝练,扎实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五是要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体系。


  随后,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表示下一阶段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提前谋划、明确部署、加快推进,力争圆满完成21年度目标任务,打好“十四五”规划开局首战。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