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0-12-30点击数:来源:

1217-18日,物联网工程专业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在我校明德楼智慧教室N101举行。专家组由太原理工大学李海芳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吴四九教授、中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杨强教授组成。燕山大学宋俊杰老师担任秘书。

1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视频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邓志良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线上考查见面会,会议由副校长邓志良主持。管兆勇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线上考查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各专业在办学历程中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OBE教育教学理念,以专业评估为抓手,全面推进双万计划建设。此次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拓展,更是找问题、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他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通过成立校级层面的领导小组,强化部门联动,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理念,积极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总结办学理念特色,着力提升教育水平、教学水平,以新理念、新思想推动全校专业的持续改进。

专家组组长李海芳教授表示,此次认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专家组考查,她对学校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此次认证工作。李海芳教授重点介绍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程序,线上考查见面会的内容、目的和意义。专家组成员对自评报告与补充报告中存疑的问题进行了线上询问,相关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质量、生源质量、毕业要求、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随后,专家组通过视频方式考查了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计算机科学教学实验中心,现代检测技术实验室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等,并在线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学生、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和任课教师。

18日下午,线上考查反馈会在我校明德楼智慧教室N101召开。副校长邓志良,相关职能部门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以及物联网工程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海芳教授主持。

李海芳教授代表专家组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集中在线考查的总体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成果显著,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充分,对该专业的建设情况、学生、师资以及支撑条件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同时希望在课程体系、课程目标设置与课程评价方法等方面继续持续改进。随后,杨强教授和吴四九教授分别从毕业要求、毕业设计以及实践类课程指标点达成度、试卷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邓志良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卓有成效的辛苦工作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认为,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邓校长表示,会后学校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和梳理专家在认证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建议,认真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整改落实,制订有效改进方案,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专业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专家组组长太原理工大学李海芳教授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

我校副校长邓志良讲话

线上考查反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