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点击数:来源:教务处

9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领读学习活动,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葛昕明同志介绍了事迹选编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重点领读分享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光辉事迹。连云港民兵王继才32年如一日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他坚定“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信念,与妻子王仕花一起,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无怨无悔,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用生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

其次,教务处副处长郭雨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从实践中探索得来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完成新时代肩负的使命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党支部副书记朱晓东同志、教务处副处长杜景林同志及党支部其他委员对本次学习发表了各自的感想感悟。他们深受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的事迹感动,表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执着坚守,在挑战考验面前勇于担当;要把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政治核心,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浸入骨髓,坚决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平凡岗位,倡导爱国奉献精神,用忘我奉献、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最后,党支部书记郭照冰同志作总结发言,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把践行对党的誓言作为毕生追求。大家要学习他的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满怀真情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本色,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勉奉献、忠诚担当,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奋斗者。

0930.jpg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