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立德树人 价值引领 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9-11-07点击数:来源:教务处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跃伟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主讲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立德树人 价值引领 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专题党课。

戴跃伟副校长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担当高等教育发展新使命、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四个方面聚焦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探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戴跃伟副校长首先指出要从政治高度把握学习《纲要》的重要意义,从理论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时代背景、鲜明时代主题、科学内容体系和系统思想方法。他要求党员要全面把握党性修养的内涵,加强自身学习,深入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实提升党性修养。每个党员要多听学习强国中的《共产党宣言》,把“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随时提醒自己,鞭策自己。

戴跃伟副校长分析了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和国际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一流大学普遍将本科教育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将培养一流本科生作为学校发展的坚定目标和不懈追求。他指出要推动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以此来带动高校其他工作。

戴跃伟副校长最后强调,要在实践中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我校正处于建设一流学科、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的快速增长期,需要我们拿出勇气,勇于“打硬仗,碰钉子”,切实解决本科教学与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从学科专业布局、培养方案优化、核心课程和教材建设、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实验实践条件提升、强化思政教育、推进三全育人等方面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实现“全国综合实力前50强,大气科学学科世界第一”的办学目标。为此,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两个部门同志都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员修养,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顶层谋划,加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前瞻性。要坚持“以生为本”,精心实施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培养大批质量让国家放心、专业受社会欢迎、就业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高素质南信大新人,推动南信大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戴校长主持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