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点击数:来源:教务处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安排,12月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戴跃伟同志、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同志主持。

会上,郭照冰处长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检视等情况;其次,代表教务处领导班子进行深入检视、深刻剖析,分别从:1.“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2.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4.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第三,郭照冰同志个人分别从以上四个方面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领导班子和郭照冰同志本人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杜景林同志、郭雨同志、李春彪同志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联系实际。之后,与会人员诚恳地进行相互批评,大家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开诚布公、敞开思想,既明确了问题整改方向,又提出了务实的落实举措。

副校长戴跃伟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梳理检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具体,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做到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持续抓好整改,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从更高要求的层面,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精心实施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三是教学管理也是教学服务,要做到主动服务和前置服务,从细节上下功夫,给学生一个精致、良好的学习环境。

郭照冰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总结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积极成效,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郭照冰书记、处长主持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民主生活会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