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通知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1点击数:来源:

各有关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教高〔2020〕3号)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学校拟遴选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并于2021年择优推荐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的评选。

申报专业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对照《纲要》中的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类、理学类、工学类、农学类和艺术学类等不同学科门类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明确不同专业课程的思政目标,将思政元素和典型案例贯穿到课程体系的设计和执行中,认真梳理专业思政建设优秀成果。

各学院根据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进展与成效,开展院内遴选,推荐2-3个专业(排序)上报学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原则上必须申报),认真填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表》(附件3),于1月4日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纸质材料(一式一份,学院签字盖章)和电子材料报至教研科。报送地址:行政楼407室。联系人:肖老师;联系电话:58731083;电子邮箱:jyk@nuist.edu.cn。

附件:

1. 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

2. 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表

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