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通知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继续开展面向2021年省级教学成果奖校内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9点击数:来源:

各院(部):

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水平的直接体现,是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积累,也是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指标。在2019年校级立项的教学成果奖培育建设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开展面向2021年省级教学成果奖校内遴选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深入挖掘优秀本科教学成果,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联合申报,认真遴选、推荐一批具有独创性、前瞻性、示范性、实用性和推广价值的成果,学校将择优推荐上报教育厅参加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所申报的教学成果应能够反映和符合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具有原创性、新颖性、先进性,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所突破,聚焦立德树人,深化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热点及学校推进的重点工作,可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选题:

1.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内涵,巧妙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

2.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加强专业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在工程型、复合型、国际化等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创新等方面形成的成果。

3.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在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促进教学与科研融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构建一流课程(含通识课教育)体系、重塑教育教学形态、开展课堂革命、实施提质增负、改进学业评价、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等方面形成的重大教学成果。

4.高质量发展与评估认证: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本科教学新理念,认真研读领会各类评估认证指标,健全以学校自我评估为基础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学生发展、本科教育培养体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的重大本科教学成果。

5.创新创业与实践教学: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在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s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形成的本科教学成果。

二、材料报送

需提交的申报材料(相关支撑材料暂可不用提供)如下: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表》(见附件1);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

请各有关单位于115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稿一式1份交至教务处教研科(新行政楼407),电子档发送至jyk@nuist.edu.cn。申报书电子文档名称示例:主持人姓名-成果名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表;汇总表电子文档名称示例:二级单位名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汇总表。

联系人:马老师,联系电话:(02558731083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表

附件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