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通知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申报及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点击数:来源:

各学院: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程助教岗位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要求,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申报及选聘工作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教岗位申报条件

各学院综合考虑课程特点、课程改革、选课人数和教师工作量等实际情况,坚持按需设岗原则组织申报助教岗位,且应满足下列条件:

1、面向本科生下学期开设的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或者立项的优课、混合式教学、慕课等教学改革类课程;

2、实际选课修读人数≥60人;

3、课程学时数≥32。

二、助教选聘条件及要求

1、应聘助教岗位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限推免生)。

2、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身心健康、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修读过应聘课程且成绩优良,或具备担任应聘课程助教的专业基础知识。

4、每位老师的每门课程(教学班)只能聘任1个助教。

5、在同一助教工作期间,助教不能兼任不同课程(老师)的助教,也不得兼任助管、助研工作。

三、工作安排

1、7月1日前,各学院依据有关要求组织申报课程助教岗位,填写《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信息汇总表》(纸质和电子各一份),由学院助教工作小组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后报教务处审核。

2、8月30日前,各学院在学院网站上发布助教岗位选聘工作通知,公布经批准的课程岗位信息、助教选聘工作细则、工作安排、咨询电话及咨询人等,接受学生咨询、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

3、9月2日前,根据各学院公布的岗位信息,应聘学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程助教岗位申请表》,在规定时间内交设岗学院审核。

4、9月9日前,各学院组织考核选拔、确定拟入选名单,并公示无异议后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名单汇总表》报教务处审定。

5、9月16日前,各学院及有关单位完成助教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安排助教上岗履行职责。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成立本科课程助教工作小组,加强组织,有序、规范开展本单位的本科课程助教申报、选聘等工作。

2、各学院要加强助教工作过程管理,充分发挥助教辅助教学的作用。督促主讲教师认真做好助教的培训、指导、考核等管理工作,保证助教工作量饱满和助教质量。

3、助教工作任务完成后,各设岗单位及时组织助教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在学期结束前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信息汇总表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程助教岗位申请表

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名单汇总表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课程助教岗位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教务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6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