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通知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3点击数:来源:

各学院: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教发【2019】6号),为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和条件

2019级和符合条件的2018级在校普通本科学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的学生不能申请本专业大类内的专业。各具体条件请参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教发【2019】6号)有关规定。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申请不予受理: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学校有明确约定的学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3、应予退学的学生。

4、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5、在校期间已有一次转专业记录的学生。

二、日程安排

1、各学院在6月29日前填报《学院接收转专业人数及考核方案一览表》,拟定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接收专业年级人数的20%,四舍五入)、专业要求、考核方案(含考核方式、考核内容、成绩计算、排序原则、考核时间和地点等)。文学院、法政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另需确定不少于一个专业用于接收学习困难转专业学生,并在《学院接收转专业人数及考核方案一览表》予以注明,教务处审核汇总后在网上统一公布。

2、8月30日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按时交所属学院教学秘书。

3、8月31日,学生所属学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同意转出名单,在学院内予以公布,并将《各学院转专业同意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报教务处备案。

4、9月2日,获准转出的学生将盖章后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交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5、9月3-6日,各接收学院组织考核,并于7日下班前将拟接收的学生名单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等材料报教务处。

6、9月8-10日,教务处复核拟转专业学生名单,报学校批准后进行网上公示。

7、9月11日,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同时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办理相应手续,并根据转入专业的实际课表在教务系统重新选课。

三、有关规定

1、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申请一次转专业,请各位同学充分了解拟申请转入专业情况,与家长协商,慎重选择,避免盲目申请。

2、接收学院可根据转专业学生所学基础,确定是否需转入下一年级学习。

3、转专业学生按照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进行学籍管理,必修修满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方可毕业。转专业以前已取得学分的课程,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转专业学生课程学分认定实施细则》予以认定。转入专业教学计划未认定的必修课程必须补修。

4、符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本科新生培养支持计划》第四类要求的2019级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在学院内本一录取批次专业间申请转专业,不受排名、名额等条件限制。

5、学生转入新专业学习后,按新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转专业工作,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并做好学生转专业政策(重点是新旧政策变化)的解读工作。

2、各学院要制定科学的考核方案,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审核学生材料。

3、各学院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转专业各环节工作。

4、接收学院要加强转专业学生的学业规划和选课指导,完成转专业学生原修读的课程和学分认定,对不符合新专业教学培养方案要求必修课程,指导学生有计划补修。

附件:

1、学院接收转专业人数及考核方案一览表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特长生)

4、各学院转专业同意转出学生名单汇总表

5、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

6、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教发【2019】6号

教 务 处

2020年6月18日

关闭